繁体简体

国台办:正研究制定重点人群外在大陆台胞疫苗接种政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3-18 08:41:04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按照疫苗紧急使用统一部署,各地台办在当地政府统筹下对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等九类重点人群台胞一视同仁,按属地管理、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原则,纳入当地免费接种安排。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重点人群外在大陆台胞疫苗接种政策,妥善安排有关事宜。

  在回答疫苗相关问题时,朱凤莲说,对于两岸是否会有“疫苗互认”,经过一年多疫情影响,两岸民众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逐步恢复正常。台湾方面至今没有恢复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这是两岸人员正常往来最大的障碍。至于能否为接种过疫苗的台胞往返大陆调整防疫措施,有关方面会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进行研究处理。

  回答两岸“小三通”相关问题时,朱凤莲说,“小三通”一直是两岸特别是闽台民众交流往来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去年以来,金门、马祖地区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福建也已经390多天没有本土确诊病例,当地居民都希望尽快恢复“小三通”。希望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计进行阻挠、限制,搞政治操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