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宣布AZ疫苗检验封缄完成 预计下周一开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8 09:47:08

AZ疫苗3月3日由韩国运抵台湾共11.7万剂,并进行检验封缄。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7日晚间特别举行记者会宣布,食药单位在傍晚已完成所有安全性检验,未来要怎样施打或有何适应症,这两天会请疾管部门召集专家做决定,并会同步配送,预计最快下周一开打。

陈时中表示,这两天就会开始配送到医院,原本是规划100多家医院,目前则决定约50几家,以施打量能多的医疗院所为优先接种地。目前规划医学中心都会包在里面,每个县市都会有,提高可近性,专责医院则是数目很多,如果人数较少,则可能会要求他们到医学中心施打。

他说,目前需要建接原本的健保信息系统,协助加速疫苗接种,但因为对象群有限,都是医护人员,皆已造册完毕,相信预约会比较快,但各医院都需要针对接种提出相关计划。

这批疫苗共接受6项国际通用检验以及1项台湾要求的检验,包括依据原厂规格进行外观、鉴别、酸碱度(pH值)、细菌内毒素、无菌、DNA/protein比例等六项试验,另依据岛内中华药典疫苗类产品个论规定加验异常毒性试验。

陈时中表示,未来AZ疫苗再来台的话,如果都是韩国厂来台的,就能加快检验速度,可望以书面审核,在七天内完成检验封缄;但若是其他厂,则会稍微拉长一些时程。

陈时中强调,不会为了开打而开打,会确保新冠疫苗安全性才来施打。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