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花游览车撞山壁6死 检方朝机械故障与人为疏失侦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18 14:39:24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苏花公路游览车自撞山壁酿成6死39伤重大事故,相关单位正加紧调查脚步希望尽快厘清事故原因,目前已大致完成相关证据的搜集与查扣,原则上朝“机械故障”与“人为操作疏失”两大方向同时进行。  

  据报道,此次重大交通事故,车速虽然是酿成悲剧的直接因素,但据了解,速度并非办案人员最重要的侦办项目,查出是什么原因造成游览车出事时的车速,才是侦办重点。

  昨(17)日检、警及运安会、厂商人员共同到发生事故的游览车上勘验,并拆解轮胎及相关机械、零件,似乎要厘清游姓游览车司机所称“踩不到煞车”的说法,而据了解,游览车上俗称“大饼”的行车记录器所显示的数据,虽然在事发当时的车速不到时速50公里,但因为现场留有长达40多公尺的煞车痕,原先的速度到底多少,是否有超速问题,也将是要厘清的重点之一。

  此外,在事发之后,传出出事游览车的打档器竟然停留在车辆可自由滑动的空档(「N档」),让外界颇感意外,并伴随许多可能性的推测,包括是否有可能猛烈的撞击导致档位移动,或者是在撞击的瞬间,司机或是一旁的女领队手脚或衣物勾到排档杆造成档位移动。

  但据了解,游览车是手排的变速箱,也就是需要同时脚踩离合器才能移动排档杆,因此被“误触移位”或是因“撞击移位”的可能性恐怕不高,但仍也不排除司机再游览车发生撞击的瞬间,因为紧张将脚立即伸直并踩下离合器,之后又有他物勾到排档杆才导致档位移动的巧合性。

  由于游览车游姓司机预计这两天就可出院,但情绪方面仍难以平复,因此恐怕得在征询医生意见,检警才能展开进一步的约谈。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