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交通为何这么差?网友点名三大根本原因:没救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4 09:42:18

20230103001922_20230103111229

  台湾交通这么差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引起岛内网友讨论。图为等红绿灯的摩托车与公交车。(资料照/台湾“中央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交通事故每年造成约3000人死亡,还被外媒点名是行人地狱。一名住在日本的网友表示,日本路上几乎从没见过交通事故,但之前他在台湾时却常常看到,疑惑台湾交通这么差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引起岛内网友讨论,认为与民众素质、刑罚太轻、驾照太好考有关。

  原PO在社交媒体指出,走在日本路上好像从没见过交通事故,但以前在台湾的时候,隔三差五就可以看到小车祸,且每天都有死亡车祸的新闻,好奇台湾交通那么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对于台湾车祸频繁,网友们认为根本原因出在民众素质差“民众素质,一堆违停,检举还被呛魔人”、“地狭车多驾驶素质差,交通也规划不良”、“就烂到没救了,是要问几次”、“素质,没在礼让行人的”、“生活步调就急,违停、抢快、硬插、摩托车海”。

  还有人认为驾照好考、交通处罚太轻也是造成台湾交通事故多的原因,“道路设计不良,考照过于简单”、“驾照取得容易,路上三宝自然就多”、“不强制取缔,一堆人不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