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驻美大使20日将返俄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白宫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18 14:53:05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发声明称,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3月20日将飞赴莫斯科进行磋商。俄外交部此前发表声明说,俄驻美大使被邀回俄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俄驻美使馆声明称:“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3月20日将飞赴莫斯科进行磋商。在俄罗斯外交部和其他部门的会议期间,计划讨论调整处于危机中的俄美关系的途径。”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应邀到莫斯科进行磋商,以分析在与美国关系的背景下,该做什么以及该往何处去。同时,俄外交部强调,他们关心防止与华盛顿关系不可逆转地恶化,主要是“确定可能采取何种途径,来调整华盛顿近年来实质上弄僵的正处于艰难状况的俄美关系。”

  美国情报部门16日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支持特朗普,对拜登竞选团队进行打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是毫无根据、未经证实的。

  另据美国白宫网站最新消息,针对“俄驻美大使被俄外交部召回国”一事,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已经看到相关报道,她强调称,拜登政府对待俄罗斯的方式,将有别于其前任(特朗普)政府。她说,“我们将直截了当,将在美国关注的问题上采取直接的态度。”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