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驻美大使:俄美关系目前面临最深刻的危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4-01 10:05:26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1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美关系目前面临最深刻的危机,但莫斯科一直在努力建立务实对话。

  据报道,安东诺夫表示:“俄美关系处于最深刻危机之中。近几年来,俄方一直在积极不断地努力改善双边关系,一直在积极不断地努力建立相互尊重的平等务实对话。”

  安东诺夫称:“华盛顿方面(目前)还在一步步地破坏原本就如履薄冰、岌岌可危的两国关系整体架构。还在不断威胁俄罗斯,不断对俄罗斯实施经济限制。”

  报道称,安东诺夫指出,仅在2020年,“美国就对俄罗斯实施了十几轮制裁,2011年以来,美国93次扩大对俄制裁”;有350余名俄罗斯公民、500家俄罗斯实体受到美国制裁。

  近期,俄美关系再次紧张。3月17日,美国以俄使用“非法神经毒剂”为由,扩大了对俄出口限制。此外,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日前还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攻击拜登竞选团队,试图破坏美国选民对竞选的信心。美媒称,基于该份报告,美国预计将宣布更多对俄制裁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表示,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以进行磋商,分析对美政策以及俄美关系走向。俄媒消息指出,安东诺夫于3月21日抵达莫斯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