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副外长:俄美关系濒临破裂 美应停止对抗升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23 08:57:03

  中新社莫斯科3月2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2日表示,俄美关系正处于破裂边缘,美国应停止与俄罗斯对抗的升级,并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需要停止与俄罗斯的对抗升级和制造威胁,无论是口头上还是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按照他的说法,美国还没有准备好对乌克兰施加积极影响,尽管这将会有助于俄美关系正常化。

  里亚布科夫强调,由于美方的错误导致俄美两国关系呈现下降趋势。他表示:“我们遗憾地接受这一点,但这不会对我们达到(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决心产生任何影响。”他指出,俄罗斯正在适应美国和西方国家施加的制裁。

  里亚布科夫指出,3月21日俄外交部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并向其递交抗议照会,指出目前的事态使俄美关系处于“破裂边缘”。他强调称,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的选择。

  俄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说,鉴于美国总统拜登日前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的“不可接受”言论,俄外交部当天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并向其发出抗议照会。声明指出,美国总统的言论不符合其高级国务活动家的身份,此举使得俄美关系正处于破裂边缘。对俄罗斯采取的任何敌对行动将遭到俄方果断和坚决回击。

  据塔斯社报道,拜登3月17日发表演讲时,称普京为“残忍的独裁者”和“纯粹的暴徒”。此前一天,拜登在回答记者问时则称普京为“战争罪犯”。(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