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酝酿对俄新制裁 俄驻美大使:这是挑衅且毫无远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3 16:19:13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国立法者制定的反俄制裁草案,是具有挑衅性且毫无远见的。同时,安东诺夫还否认了美国捏造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计划”。

  据报道,多名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在当地时间12日提出一项法案,建议如果俄方对乌克兰采取敌对行动,将对俄军政高官以及主要银行机构实施全面制裁。

  对此,安东诺夫回应称,“呼吁实施反俄限制措施,以及针对俄罗斯联邦最高领导层的个人制裁是具有挑衅性且毫无远见的。限制措施吓不倒我们。”

  安东诺夫重申,俄罗斯没有“任何针对乌克兰的侵略意图”。他同时强调,“关于我国似乎策划袭击邻国的言论,是当地反俄圈病态幻想的产物。”

  他补充称:“美国立法者们要求‘更痛苦地惩罚’俄罗斯的背后,是在正在进行的欧洲安全谈判背景下,对俄罗斯施加影响的企图。”

  安东诺夫说,“我们反对对抗,我们的选择是在俄美间建立平等的务实关系,华盛顿的政客们是时候放弃威胁了,这样的战略不会给美国人民带来任何好处。”

  近期,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围绕乌克兰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俄乌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对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当地时间1月10日和12日,俄罗斯相继与美方以及北约方面进行了会晤,不过两场会晤都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