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俄拒绝由瑞士代表乌克兰在俄利益 美防长称将继续为乌提供军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12 09:07:09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1日就瑞士提出的愿代表乌克兰在俄利益一事表态称,瑞士已失去中立地位,无法在俄代表乌克兰的利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军备。俄罗斯已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送石油。

俄拒绝由瑞士代表乌克兰在俄利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消息,俄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副司长涅恰耶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瑞士已失去中立地位,无法在俄罗斯代表乌克兰的利益。

此前一天,瑞士外交部表示,瑞士和乌克兰已经就由瑞士在俄罗斯境内代表乌克兰利益达成共识,双方正在等待俄方许可。

瑞士外交部表示,瑞士从乌克兰冲突开始以来就愿意向各方提供包括谈判场所以及专家支持等服务。

乌通社10日报道说,乌克兰外交部与瑞士就乌克兰利益在俄罗斯的代表权达成了原则性协议。选择瑞士是因为其在履行这些职能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乌克兰感谢瑞士政府愿意提供此类服务。

美防长称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军备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10日消息,正在拉脱维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拉脱维亚和美国支持乌克兰民众及其政府。“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为乌克兰提供自卫所需的军事装备。”

据美联社报道,奥斯汀表示,美国将与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举行更多军事演习,并提供更多训练。

据塔斯社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谢尔盖·基里延科表示,整个北约集团正在乌克兰领土上,利用乌克兰人之手与俄罗斯交战。

俄罗斯已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油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乌克兰确认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过境运输费用后,俄罗斯10日已恢复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匈、斯两国输送石油。

报道10日援引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消息说,俄方于莫斯科时间16时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送石油。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9日发表声明称,因未收到过境服务费,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于8月4日停止通过“友谊”输油管道南部支线向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供应俄罗斯石油。但过境白俄罗斯通向波兰和德国的北部支线仍在正常运行。

顿涅茨克遭袭致多人伤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消息,顿涅茨克相关机构发布消息称,乌军在10分钟内向新巴赫穆托卡发射5发120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向戈尔洛夫卡发射了6发152毫米口径的炮弹。

据顿涅茨克相关防御指挥部门统计,从8月10日8时至11日8时,乌军在顿涅茨克的炮击共造成4人死亡,另有21名平民受伤。此外,该部门在10日晚通报说,顿涅茨克加里宁斯基区啤酒厂遭到乌军攻击后发生氨气泄漏事故。目前,泄漏已被控制。

乌通社11日报道说,俄方正集中力量建立对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完全控制。俄罗斯武器装备的数量虽然远超乌克兰,但仍无法在顿涅茨克地区取得进展。

据乌通社消息,俄军10日袭击了顿涅茨克地区的巴赫穆特,造成7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还有一些商店、私人住宅和高层建筑遭到破坏。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