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乌每月国际融资需求约为30亿美元 俄称若乌展现诚意俄有意谈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2-03 09:56:56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通社2月1日报道,乌克兰今年每月国际融资需求约为30亿美元。俄罗斯媒体援引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的话报道,若乌方能展现诚意,俄罗斯有意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谈判。

乌克兰每月国际融资需求约为30亿美元

乌通社1日援引乌财政部的消息称,乌政府设法确保2022年财政运行方面的总体稳定,乌克兰在2022年获得了320亿美元的国际财政援助。但乌克兰今年的国际融资需求仍然很大,每月约为3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已获得欧盟和美国300亿美元的拨款确认,还需要其它国家和国际组织再拨款100亿美元。

俄称若乌展现诚意俄有意谈判

俄罗斯媒体1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的话报道称,俄方的立场是明确、清晰、透明的。俄方准备进行谈判,不预设条件,不像乌方那样试图提出谈判先决条件。但是目前俄方看不到乌方对谈判的诚意。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北约正试图把日本、韩国拖入乌克兰危机中,此举不仅会导致亚太地区局势全面失稳,而且会进一步加深乌克兰危机、延长冲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需要坚实的安全保证,但美国目前不愿意对话。“美国不打算用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而是让乌境内的军事活动保持可控的热度。”

以色列考虑向乌提供“铁穹”防御系统

据乌通社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向乌克兰提供“铁穹”防御系统等事项。他还说,美国已将存放在以色列的一大批弹药运送至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日在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地利可以在反无人机系统、电子战系统、排雷、救护车和消防车等方面帮助乌克兰,并指出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必要性。塔斯社援引范德贝伦的话说,由于国防工业并不发达,因此奥地利没有可能向乌提供武器。

据乌通社1日消息,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呼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其要求的所有武器,包括战斗机、坦克和远程火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援引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的看法说,英国“目前”不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是正确决定。

意大利国防部新闻官1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意大利即将向乌克兰提供的一揽子军事援助可能包括能防御俄导弹袭击的武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