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年轻人疯“鲑鱼”之乱 台媒体人点出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9 15:50:42

     岛内连锁寿司品牌“寿司郎”推出姓名谐音优惠梗活动,全台各地掀起改名潮,不少年轻人都将“鲑鱼”2字加入名字中,引发各界讨论。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18日也在社交平台分享对于此事的看法,他说,从这件事情上面,所看到最明显的不同,那就是“世代差异”。

    “寿司郎”推出促销活动,只要名字中有鲑鱼两字,即可免费吃寿司大餐,有同音者,即可享5折起的用餐优惠。结果活动开始后,全台有至少上百位消费者因此改名,就为了免费吃寿司,且多是20岁出头的大学生、年轻族群。

    对此,黄暐瀚表示,一堆人跑去户政事务所改名“鲑鱼”,吃爽爽,吃饱饱,还揪团吃,吃到赚到,他不想从什么人品道德的角度,去讨论这样的现象,毕竟台湾地区规定改名可以三次,你怪他“居然为了吃免钱,改掉爸妈给你的名字!”对方还会笑你“可以改回来你是不知道?关你什么事!”

    不过,黄暐瀚比较在意的是,目前所见网络上改名吃鲑的,年纪大多落在20岁上下,他们改的毅然决然,改得理直气壮,而且显然受到同侪的赞许,甚至羡慕;因此他说,“世代的差异”,看法截然不同,这是他从这件事情上面,所看到最明显的不同的地方。

    至于,会不会为了免费餐点改名?黄暐瀚直言,“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叫我为了吃一顿免费日本料理,就去把爸妈给我的名字改掉?不要说吃一餐赚一万(新台币,下同)多,就算是十万,一百万,我也是不可能去改的。这就是世代差异的不同,很难说,谁对谁错。”

    网友见状后则表示,“这是价值观的不同。但,我们要去看这鲑鱼之乱后造成的影响”、“我认为户政单位应该要限制改名后,应距离一年,始可下次再改名”、“同时也代表~台湾整体社经环境都出现状况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