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庄人祥为疫苗失控呛媒体 蓝营女战神: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9 15:51:07

    AZ疫苗开打后,在欧洲频传血栓事件,有媒体问指挥中心是否有统计时,发言人庄人祥则呛回“为什么要告诉你”。(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AZ疫苗开打后屡传不良副作用,包括血栓、严重过敏,甚至有死亡案例,在多国相继宣布停打后,也引发台湾民间高度疑虑。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15日在记者会拒绝回答媒体询问有哪些国家及地区停打AZ疫苗,遭各界挞伐,后虽解释是一时“鬼打墙”,但有“蓝营女战神”之称的国民党“立委”郑丽文分析,庄的态度似是有难言之隐,背后恐怕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根据指挥中心规划,台湾将采购1000万剂AZ疫苗,占新冠疫苗采购总数约3成,且目前台湾唯一已到手的11.7万剂疫苗也是AZ的,预计这几天就会开打,但近日欧洲多国传出接种AZ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继奥地利、北欧3国、荷兰后,欧洲主要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共逾20国,也相继宣布暂停施打AZ疫苗。

    庄人祥15日在疫情记者会上,面对媒体询问有哪些国家及地区停打AZ疫苗时,响应“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引起岛内网友炮轰态度傲慢,,随后庄于隔天、16日在记者会上解释,那天的状况是一时“鬼打墙”,他可以再就AZ疫苗停打问题说明,并表示抱歉,不过,另有媒体追问是否因为疫苗压力太大所致,庄则响应,自己身心状况良好、谢谢关心,未进一步说明当天为何会“鬼打墙”?

    郑丽文1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指出,欧盟加上英国已接种1700万剂AZ疫苗,目前出现15例深层静脉栓塞、22例肺动脉栓塞,共计37件血栓案例,故虽然台湾专家一再呼吁接种,民众仍是没有信心。郑丽文表示,庄人祥在记者会上面对疫苗相关问题,不仅语塞还语出惊人称“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让所有人都傻眼,质疑庄是否吃错药?虽其隔天解释“可能一时鬼打墙”,但却让外界对台湾卫福部门信心更低落。

    不仅如此,郑丽文更直言:“我们发言人是累了吗?还是说为什么讲话一直吃螺丝,甚至于出现傲慢的一个表现?是有什么样不可告人的秘密?还是说到底有什么话让指挥官说不出口?愈是这样,老百姓的信心就愈是低落。”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