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新民调:七成台湾民众 支持两岸对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2 00:00:00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20日表示,有高达7成民众支持两岸对话,就算有台湾本土意识的民众,也是希望两岸开启对话。

    根据《中评网》报导,台湾国际战略学会与台湾国际研究学会在20日公布“拜登新局与台海安全”民意调查。由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主持,与会人有前陆委会副主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与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滕昕云。

    报导引述民调结果指出,对于“大陆6年内可能攻台”的题目,有63.3%的民众认为大陆不会武统。罗庆生解读,去年年中有个类似民调,当时有7成以上认为不可武统台湾,表示半年来,预期大陆不会武统的比例开始降下来,这是很大的警讯,不是好现象。

    另外,罗庆生注意到,支持两岸对话有高达7成,意味着就算有台湾本土意识的民众,也是希望两岸开启对话。

    美国帮助台湾部分,只有21.3%的台湾民众认为美国是真诚的帮助台湾。罗庆生指出,台湾媒体都宣传台美关系很好,民调结果却不一样。罗庆生说,现在“莱猪”买了,武器买了,但是台美FTA没动静,显示台美关系的改善还有加强空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