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今日开打 岛内医护却步:官员打我们才敢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2 00:00:00

    11.7万剂AZ疫苗今日开打,但因台当局卫福部门仓促决定,以及效期、副作用等疑虑,让不少医护却步,不想当白老鼠。图为高雄长庚医院疫苗接种区域。(高雄市卫生局提供)

    11.7万剂AZ疫苗今日开打,但因台当局卫福部门仓促决定,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怒轰是“突袭式宣布”,尽管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响应“我们都有准备没有问题”,但因仓促上路,以及效期、副作用等疑虑,已让不少医护却步,不想当白老鼠。

    陈智菡前日痛批,疫苗接种不该儿戏,面对可能风险,民众有知的权利,需要时间面对、消化、判断;医院也需提前准备因应,要通知可接种者安排时间。

    宜兰首批AZ疫苗可供1200名医事人员接种,罗东圣母医院虽规划每天6梯次、72人施打,但首日仅有2梯次、24人,院方人士私下透露,血栓疑虑让人却步,不愿当白老鼠。有医事人员叹说,不要老是讲,“我OK,你先打,上面长官敢打,我们才敢打,而不是说客套话。”

    基隆市卫生局昨表示,符合施打资格的医护3269人,先前调查时466人有意愿,采专诊预约,首日有10人预约。台北市联合医院分配到400剂疫苗,9个院区约1000名医护同意接种,首日施打目标为40人。

    高雄市配给8000多剂,分送4家医院。卫生局长黄志中本来今要带头施打,却以临时有防疫行程为由取消,改由副局长林盟乔到高雄长庚接种。小港医院院长郭昭宏说,院内有3成4医护愿意施打,同仁担心的不是效期,而是担心引发副作用。

    屏东县分配到1100剂,全县约2000名医护愿意接种,屏基急诊部主任陈志文说,身处第一线,接触风险高,参考海外背景数据,衡量利弊得失,并评估身体状况后,决定接种。

    不具名的医护说,确实听到一些杂音,对疫苗效期有疑虑,因此“怕怕的”,也有人说,2月初调查时同意接种,是因尚未确定何种疫苗,现在传出国外AZ疫苗有副作用,已决定观望一阵子再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