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菠萝禁令没有政治因素 检疫解决就可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3 15:29:12

     大陆验出台湾菠萝有害生物,禁止台湾菠萝进口大陆,冲击菠萝农生计;民进党“立委”陈素月今天在台湾立法机构质询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此事是否为大陆“养套杀”策略?陈吉仲强调,这次他们认为只是单纯防检疫问题,不是政治因素介入,而是走市场经济,所以不用担心,只要解决防检疫问题就好。

    陈素月质询,台湾出口到大陆,菠萝占全部的91.3%,大陆此次宣布禁令,是否为“养套杀”策略?而其他出口去大陆的水果中,包括释迦、莲雾、柚子、芒果等等,比例也相当高,这些水果会不会将来也有问题?

    陈吉仲则强调,目前“农委会”跟大陆有农产品的防检疫沟通渠道,他认为这只是单纯防检疫问题,菠萝卖去大陆是“市场经济”,不是像之前有所谓的“政治订单”或是有政治因素介入,现在都是市场经济,所以就不用担心,是单纯防检疫问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