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打第一针疫苗不公开 引发岛内舆论质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3-23 15:37:16

    台湾首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牛津AZ疫苗自22日起在全台57家医院开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左)与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右)22日上午7时40分赴台大医院带头接种疫苗,媒体询问会不会紧张,他比出ok的手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苏贞昌团队擅长大内宣,一直以快速响应民意、制作简明文宣图卡与澄清假消息为其长处。然而,昨天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率先施打牛津AZ疫苗,象征台湾防疫作为进入新阶段,堪称大事,却决定不开放采访,事后再发布施打影片,此举遭疑他并未施打。苏贞昌率先打针是希望发挥带头作用,何苦予人议论空间?让美意也打了折扣。

    据报导,AZ接种第一剂,效力76%,若间隔12周以上,进行注射第二剂疫苗,效力为82.4%。如此比率不算低,但毕竟不是100%,何况欧洲施打后,发生多起血栓案例,多个国家一度缓打、停打,现仅有11.7万AZ疫苗送抵台湾地区,台卫福部门虽有美意要让医护人员先打,但会不会有副作用,想必也是令医护人员忐忑不安。

    事实上,不只台湾医护人员担心,国际间也是如此,因此各国各地领袖、高官为鼓励民众接种,莫不公开施打,包括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等,盼民众能有信心,既然领袖都打了,而且并无不良作用,希望民众去除疑虑,勇于接种。

    本来台湾地区因采购疫苗不顺,名次已落后,好不容易盼来的疫苗,蔡英文并未率先施打,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说法是留待台湾疫苗上市,再有请蔡英文,AZ疫苗改由苏贞昌带头打,且过程也不给媒体拍摄,而是由行政团队事后提供画面;如此重要的时刻,本可坦荡荡做给全台民众看,全程公开透明难道不是更能让民众心服口服吗?

    苏贞昌拼了老命,带头打疫苗,何苦留一个遐想空间给社会大众说嘴呢?最会大内宣的苏团队,怎么此时又不知道怎么宣了呢?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