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憾事频发!台湾空军两架F-5E战机疑发生擦撞坠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3 15:43:45

      台湾空军4架F-5E战斗机22日自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其中2号机、4号机疑似空中擦撞坠海,图为编号5286战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碰的一声!没看到人!”,台湾空军F-5E战机再传憾事!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东志航空军基地2架F-5E战机昨天执行对地炸射训练后,15时7分返程,两机进行队型调整时,疑似发生擦撞坠海,也有居民目击到。台湾军方在海上搜救到罗尚桦中尉,紧急送医救治,但仍不幸殉职;另1名飞行员潘颖谆上尉,搜救队在九棚大沙漠岸际发现1只鞋子飞行员的鞋子,目前搜救仍持续中……

F-5E战机坠海示意图

      台军通报:两机交换位置疑似发生擦撞意外

      台湾空军参谋长黄志伟昨晚在台北空军司令部说明表示,1批次4架F-5战机昨天在佳冬靶场进行的炸射科目,2号、4号机为单座机,1号、3号为双座机,昨14时30分自台东起飞,结束炸射训练后,4架飞机单机穿云,在1万4000英尺空中集结,在考虑编队队型以利降落,于是令2号机罗尚桦与4号机潘颖谆交换位置,疑似2机发生擦撞。

      黄志伟说,1号与3号机均目视有碎片与1个弹射椅,但因飞机速度太快,究竟是飞行员主动有意识跳伞,或因飞机碰撞而自动弹射,无法肯定;无线电中未出现包括机械故障在内等呼叫声,失事原因仍须待打捞后才能确定。

      台军方面公布的资料显示,2架战机雷达光点消失于屏东旭海渔港,距岸1.4浬海域处。

      2架失事战机编号“5286”、“5287”,飞行总时数分别为7109小时20分、6670小时10分。黄志伟说,这两架战机除了例行的定期保养,也都做过天安特检,过去3个月的机务状况正常,发动机也正常,并无任何状况。

      2号机与4号机不应飞在一起 引发专业人士质疑

      目前台湾军方调查的重点在于,当时长机下令调整位置时机,是否在天气良好或是进云状态,以及队形变换时目视程度是否良好等重点。但台湾北部昨日虽有低温、空污来袭,但志航机场的能见度8千至9999英尺,佳冬靶场5000英尺,天气良好。

      岛内一位退休飞行员表示,正常情况下,2与4号机不应飞在一起,他们都没有双机领队资格,为何会飞在一起,还要交换位置,仍须了解当天基本炸射科目的完整训练过程。

      2架F-5E战斗机22日于屏东牡丹岸际疑似空中擦撞坠落,警方寻获1具伞具连座椅。(搜救中心提供 )

      16时14分,民众通报,九鹏派出所警察于台26线73公里处发现1具伞具与弹射椅,黄志伟说,那付伞称为斗型伞,他不是人员降落伞,而是弹射椅弹出后,斗型伞会自动张开,平衡弹射椅。

      F-5战机近20年已累计发生9起意外 全部机种停飞

      据悉,F5系列战斗机在台湾服役超过40年,近20年已累计9起意外,上次失事就在去年10月29日,飞官朱冠甍驾驶F-5E战机,因右侧发动机失效坠落于台东近海,不幸殉职。

      目前台湾空军已下达“天安特检”命令,除了警戒机、地面对应当前空勤部队,以及必要作战飞机,其他训练还有演习皆暂停,全部机种停飞。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