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F-5E战机失事 前空军中将揭战机致命缺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3 15:44:55

      台军空军台东志航基地7联队2架F-5E战斗机昨进行炸射航线训练结束,进行编队返航途中,发生空中擦撞坠海重大意外,造成一名飞行员殉职,一名失踪。由于同机型的战机在去才发生意外,弹射座椅都有弹出,飞行员却仍然殉职,引起关注,对此,前台军空军中将张延廷表示,F-5E虽老旧,但仍是性能很好的飞机,只是其弹射座椅属旧型,弹射性能又很差,为其机型的主要隐忧。

     台湾台东志航空军基地F-5E战机昨天(22日)执行对地炸射训练后,15时7分返程,两机进行队型调整时,疑似发生擦撞坠海;罗尚桦中尉于海面上被发现,由黑鹰直升机吊挂送医仍不幸殉职;潘颖谆上尉仍生死未卜搜救中。

     发生在去年的F-5E战机事故,当时上尉飞行员朱冠甍也是顺利跳伞并落海,但却疑似因为跳伞高度低,遭到伞绳缠绕而大量吃水,后送就医抢救不治,接连2次事故暴露F-5E战机弹射座椅老旧汰换问题,并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今(23日)发文表示,现在潘颖谆还在搜救,希望奇迹发生。罗尚桦已经殉职,太太肚子里,还有个两个月大的小孩。他质疑,去年十月底,一样是空军七联队,朱冠甍殉职,跳伞后头部严重撞击,致命;昨天的罗尚桦,也是跳伞后头部严重撞击,致命。到底现在F5战机的座椅弹射,是出了什么问题?

     黄暐瀚更表示,张延廷点出F-5E是很好的飞机,虽属于老旧机型,但功能很好,可是有一个忧虑,就是其座椅从未更新,属于旧型的弹射座椅,弹射很差,但韩国早在2011年,就把延役的150架F-5E战机,全面更换新型的飞行员座椅(花了420万美金)。台湾的F-5E还有40架,即使后续会有勇鹰号接替,但也还得再用5年。为了这5年,难道不该让飞行员,免于“弹射头部可能重击”的恐惧吗?他呼吁民进党当局,为了不要再让明天后悔,请即刻更换F-5E座椅。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