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普悠玛”侦办实录发表 记取血泪教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3 15:56:12

    宜兰地检署22日发表《普悠玛翻覆事故侦办实录》,翻阅实录的正是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林禹宏。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2018年10月21日傍晚发生台铁普悠玛列车翻覆事件,造成18人死亡、215人轻重伤惨案,震惊社会。侦办此案的宜兰地检署22日举办《普悠玛翻覆事故侦办实录》发表会,台法务部门主管蔡清祥出席并表示,出版实录可提供相关案件处理的宝贵意见,盼能通过安全措施或行政上的改进,避免悲剧重演。

    宜兰地检署指出,普悠玛列车翻覆案件,是台湾铁路东线通车以来死伤最严重的事故,地检署同仁在案件侦结后,利用公余合力撰写普悠玛案侦办实录,还原侦办200多天的细节,聚焦“纪实过往”与“展望未来”2面向,除记录侦办历程,也期许借鉴血泪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再发生。

    宜检昨除了发表普悠玛案侦办实录外,还发表署志影片、推出“司法家族”LINE贴图。宜检署志采用影片方式发表,蔡清祥予以肯定,认为符合时代潮流,让人印象深刻,而非用文字堆砌呈现生硬的署志。

    蔡清祥说,重大案件的发生考验团队应变能力,宜兰地检署侦查团队第一时间就启动相验遗体、搜集证据工作,后续跟其他机关协调,本于各个专业做好案件侦查,了解法律构成要件后做最适当的判断。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