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雨弹今晚炸台湾心脏水库解渴了?吴德荣:聊胜于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3 16:25:03

    图为新竹地区水情吃紧,水库蓄水屡创新低,宝山水库淹没区内已露出早年征收民宅的断垣残壁。(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罗浚滨摄)

    台湾中部终于要下大雨了!今天白天强烈冷气团减弱,温度略回升,晚起华南云雨区东移,中部以北及东北部有短暂雨,雨量累积图更显示,中部以北的集水区雨势明显,有30毫米左右的累积雨量,岛内气象专家吴德表示,今晚到明天上半天中部以北、东半部明显降雨,南部也有局部短暂雨,且这次雨有下对地方,对中部以北主要水库有“聊胜于无”的贡献,但对于纾解旱象还有一段差距。

    吴德荣指出,今白天起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北部13至21度,中部14至25度,南部14至28度,东部13至26度,全台为多云的天气。今晚至明日上半天,有一波中层短波快速通过,中部以北、东半部有明显雨势,南部亦有短暂雨,对中部以北的主要水库有聊胜于无的贡献,但期待用一波春天的短波降雨,纾解去年“台风季少雨”造成的旱象,还差得远。

    吴德荣说,这波中层水气影响下,3000米以上大气温度低、水气足,包括玉山、雪山、南湖、合欢山等高山都有机率降下3月雪。

    吴德荣说,明天下半天起至周日(28日)日又回到晴时多云的好天气,仅东半部有零星短暂降雨,气温逐日渐升,白天舒适至微热、早晚凉。由于天气回暖西半部及外岛易有雾,中南部空品常不佳。下周一(29日)锋面掠过北部海面,北海岸、东北部水气增多,降雨机率略提高,其他地区则几乎无影响,仍是晴时多云的天气。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今晚到明天华南云雨区东移,中部以北及东北部有雨且雨区范围广,属于有短暂雨的天气,其他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雨,明晚水气离开,剩东半部有局部降雨,西半部转为多云,由于降雨明显加上风场转为东北风,北台湾天气较凉,其他地区若雨势明显也会有凉意。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