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疫苗副作用越强越有效?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3 16:34:20

     AZ疫苗昨全台开打,岛内奇美医学中心加护医学部主治医师陈志金今在社交主页表示,施打AZ后的身体没什么不适,但一名医护人员在下方留言,指接种AZ后发烧整晚,结果陈志金响应“烧比较有效”,但台“疾管署”防疫医师林咏青表示,发烧虽然是正常免疫反应,但产生这样状况的严重程度与保护力并非正相关,不是说发烧肿痛特别严重保护力就旳特别强。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接种疫苗后一至两天之内发烧,都是疫苗施打后正常的结果,但若超过两天就建议要就医,而医护接种疫苗后发烧的话,可以请假,这部分已经有提供医护人员施打疫苗后注意事项,可以跟自己的医院说明。

    至于是否越烧越有效?“疾管署”防疫医师林咏青表示,发烧虽然是正常免疫反应,但产生这样状况的严重程度与保护力并非正相关,不是说发烧肿痛特别严重保护力特别强,没有这样的情形;且民众打完后,没有发烧或是种痛也不代表没效,每个人情况都不同,至于保护力为何,林咏青强调,根据临床试验都有一定的保护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