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已失去对AZ疫苗的信心 民进党到底在怕什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25 16:04:04

 台立法机构决议成立疫苗采购调阅小组,台卫福部门如临大敌,陈时中质疑“除了满足好奇心,对防疫有何帮助”;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女儿、民进党“立委”苏巧慧影射“国民党会泄密”,反而让人不禁怀疑,到底民进党在怕什么?

   民进党对于调阅小组的排斥,有三点是站不住脚的。第一、陈时中所谓签署“保密条款”的欧盟,也在112日同意欧盟议员审阅疫苗合约,更因为AZ疫苗时程的落后,在取得AZ药厂的同意之下,于129日公布遮蔽部分内容的AZ疫苗合约。可见即便是当局需要保密的事项,也没有对“议员”保密的道理。

   台湾民众已失去对AZ疫苗的信心

   第二、民进党对在野党委员忠诚度的质疑,违反民主原则。所有的“立委”都代表民意;再说最有泄密纪录的“立委”,是在脸书泄露台中科院试射“天弓三型增程型飞弹”的王定宇。民进党何必以王定宇之心,度“在野党”之腹?

   第三,从政治实务来看,若真有“在野党”委员泄露疫苗采购事项,而导致台湾买不到疫苗,那么这位委员可以说是政治自杀,连带他的政党也受牵连。民进党的“担心泄密”,只是廉价的借口。事实上,不同国家及地区对于疫苗采购信息有不同的态度,例如英、美政府购买疫苗的价格已在媒体上公开,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采购疫苗的进度。

   民众有知的权利,台湾人民真正想知道的,并不在于AZ疫苗是如何买到,而在其他疫苗,特别是保护力最好、副作用较低的BNT疫苗,为什么买不到?

   去年东洋本已得到BNT原厂授权,却因为台卫福部门恶意砍量,从3000万剂缩水为200万剂,因此破局。破局的原因是什么,是卫福部门不愿意向“大中华区总代理”上海复星医药公司接洽,还是如媒体报导的“民进党吴委员”介入?人民有权力知道真相。

   现在欧洲人民对AZ疫苗的信心已然暴跌,德国、法国认为AZ疫苗不安全的比例超过5成,台湾也有7成医护不愿施打;更启人疑窦的是,AZ疫苗的效期本应是6个月,台湾拿到的时候却只剩3个月,这不就摆明了是其他国家的存货吗?

   因为台湾民众失去对AZ疫苗的信心,第一批11.7万剂的AZ疫苗,只有6万名医护愿意施打,卫福部门不得不改变政策,从“11.7万人打一剂”,改为“6万人打两剂”。如果这样的信心危机延续下去,台湾地区将无法达到疫苗群体免疫,产业的复苏更是遥遥无期。

   诚实是最好的政策,公开透明是挽救信心唯一的方法。现在海外疫苗采购不顺,陈时中改画自产疫苗的大饼,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说得很直接,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完成三期人体试验,再加上数千万剂实际施打结果的新冠疫苗,谁会对台湾只完成二期试验的疫苗有兴趣?陈时中以“之前国光的H1N1疫苗也没有三期试验”来护航,更未免贻笑大方。当年的H1N1疫苗是走季节性流感疫苗“更换病毒株”的程序,新冠疫苗却是从无到有,两者无法相提并论。

   画“自产疫苗”这块大饼,是因为海外疫苗采购不顺,也为蔡英文回避施打AZ疫苗找一个理由;但如果民进党自己都对AZ疫苗没有信心,又如何期待台湾人民能够相信民进党当局,又凭什么认为“在野党”不可监督?

   从去年“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订定之后,台湾事实上已经进入紧急状态,陈时中的权力高于法律,可以禁止医护离境,可以阻挡小明回台。

    但别忘了,陈时中的权力也可能让民进党在防疫资源中上下其手,谋取私利。台湾人民希望看到的陈时中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绝非是以防疫为借口,伤害台湾的价值。

来源: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