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鼓动民众打疫苗 蔡英文自己却当缩头乌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25 00:00:00

  作者 朱穗怡

  凡是出风头的活动,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一定不落人后:去年掀起网络直播带货的热潮,蔡英文于是与“好姐妹”陈菊一起在电视上表演吃荔枝;最近台湾菠萝因有虫害无法进口大陆,蔡英文为安定民心,又第一时间当众表演吃菠萝。但这周台湾开始为民众接种AZ疫苗(英国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蔡英文却不知所终。许多地区接种疫苗的第一人通常都是领导人,而台湾打“第一针”却是行政官员,蔡英文到底在怕什么?

  早前部分欧洲国家民众接种AZ疫苗后发生严重不良症状,多个欧洲国家一度暂停接种AZ疫苗,虽然后来欧洲药品管理局报告认为AZ疫苗与血栓事件无关,但也难以恢复外界对AZ疫苗的信心。难怪蔡英文当缩头乌龟了,原来是害怕出现严重副作用。然而,台当局却鼓励民众接种AZ疫苗,还宣扬该疫苗安全可靠。倘若真的“安全可靠”,为何蔡英文不身先士卒打“第一针”?难道就只有蔡英文的健康和性命重要?老百姓就不重要了吗?

  民进党从来就是一个爱做秀的投机政党。月初11.7万剂AZ疫苗抵台,正是台当局宣扬政绩的大好时机。当下全球都在抢购疫苗,台湾能抢购到,也算是一大政绩,但出乎意料的是,蔡当局对此异常低调,且对于如何购得这11.7万剂AZ疫苗更是讳莫如深。有台媒发现,这批疫苗的有效期只到6月中旬。按AZ疫苗两针之间须间隔12周来算,台湾从3月22日才开始接种,如果不在4月15日前打第一针,则来不及在6月15日前打第二针了。此外,台湾这首批疫苗是从韩国运来台湾的,而2月底有一批疫苗抵达韩国,数量也是11.7万剂,但韩国对AZ疫苗有疑虑,外界因而猜测台湾这11.7万剂AZ疫苗其实是韩国不要的疫苗。

  AZ疫苗频传负面消息,台当局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否则蔡英文早就表演打“第一针”了。而事实是,台湾“卫福部长”、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及另一名官员接种后也发烧,可见“AZ疫苗副作用明显”之说绝非谣传。但台当局别无他选,只能硬着头皮上阵。这完全是台当局咎由自取。中国大陆的疫苗颇有口碑,已向80个国家提供疫苗,并应世卫组织请求向COVAX平台提供1000万剂疫苗。但民进党当局出于“仇陆抗陆”的意识形态而拒绝使用大陆疫苗,还质疑其安全性,以致到现在还没有买到足够2300万台湾民众接种的疫苗。美国、欧盟已纷纷禁止疫苗出口,台当局又不肯买大陆疫苗,而岛内研制的疫苗仍在进行试验,不知台当局夸下海口的“买到4000万剂疫苗”从何而来?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