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日破坏地区和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25 00:00:00

  军事专家王云飞:

  美日狼狈为奸,明里暗里支持“台独”分裂势力,阻扰中国统一,美日同盟才是破坏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祸首。美日“2+2”会谈声明让中国更加看清,美国对中国发展其实无可奈何,而日本对改善中日关系心猿意马,是一时策略而已。

  台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

  美日“2+2”会谈声明预示着美日军事合作方向,美国是要让日本充当“围堵中国”的马前卒。实际上,美日对付中国都是有心无力,不过是吹哨壮胆。如介入台海战事,美日均陷泥淖,得不偿失。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刘性仁:

  美国加强与日本联合“抗中”,不仅无助中美良性对话,反而加剧区域间的紧张冲突关系。台湾问题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美方应该慎重行事,不要惹火烧身。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庞建国教授:

  岸信夫说法成立的前提是先要有美国出兵的动作,日本再协助,但问题是台海若有事,美国会出兵吗?一般的观察是,美国是“斗而不破”,愿意为台湾出兵的机会不大。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