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卢虹:台湾菠萝变黑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26 11:25:47

4

 

    台湾菠萝外销新加坡,遭指质量不稳定,切开发现“黑心”。(图/摘自比特王FB

    大陆因虫害问题禁止台湾菠萝进口,菠萝产销争议不断,民进党当局一味政治操作“爱台菠萝”,却没从产业面、技术面对症下药,未来可能连带影响台湾外销水果声誉,不利产业长远发展。

    日前有新加坡台商投书媒体,指台湾销往新加坡的菠萝质量不佳,甜度不足,甚至还有黑心,台商原本一心想要支持“爱台菠萝”,不料却很失望,呼吁出口务必管控质量,以免毁了台湾水果的名声。

    台商还指出,新加坡超市上架次日,台湾菠萝价格立即砍半,从每颗星币6.8元降到2.95元,因为产自马来西亚的菠萝每颗只要2元,台湾地区的菠萝质量连马来西亚的都比不上,当然只能降价处理。

    台湾水果出口东南亚市场,本身缺乏价格优势,且东南亚属热带地区,水果种类繁多质量也不输台湾,因此台湾水果外销目标瞄准东南亚恐怕事倍功半,不如大力开发高纬度市场。

    另外,现在还没到菠萝的盛产季节,民进党当局却一心政治炒作吃“爱台菠萝”,反而助长商人投机心态。台湾“农委会”连菠萝实际种植面积都无法掌握,已传出产业界担心未来菠萝会变成下一个高丽菜,成为产销失衡、严重依赖补贴的产业。台当局与其空喊“爱台湾”,不如切实辅助果农及出口商掌握冷链等技术,从技术面、产业面、市场面提升台湾水果外销能力。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