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空军2年6摔 台防务部门认“未汲取教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9 16:02:08

    台湾空军事故频传,台防务部门坦承未能在意外中记取教训。图为本月失事的F-5E弹射座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空军近年事故频传,2年内共发生5起空难事故,造成6架军机损毁、12人死亡、2人失踪;台防务部门今日赴台湾立法机构接受备询,对于台军意外频传,台防务部门坦承连续发生飞安意外,显示未能从事故中汲取教训,确实应该检讨。

    有关台东志航空军基地2架F-5E战机在22日发生空中碰撞,造成飞行员罗尚桦中尉殉职,另一位飞行员潘颖谆上尉失联,台防务部门副主管张哲平表示,目前搜救没有新的进展,海空跟陆上的搜索仍持续在进行中。

    至于空军目前发生多起重大飞安事件,对于整个调查过程,张哲平表示,飞安报告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45天的初期报导,然后是180天的期中报告,到最后是一年要完成调查报告。由于调查报告中有事涉机密的部份,除非有单位要申请,按必要核定程序,通过以后给他审阅。另外,在调查报告完毕之后,台防务部门也会适时对外说明。

    台湾立法机构防务委员会上午进行“强化台军空勤人员训练安全现行作法与精进作为”项目报告。台防务部门报告坦言,台军飞行部队历年飞机失事案例,以近两年所发生的重大失事次数相对较高,台军深刻检讨。

    报告指出,台军在近2年期间计肇生5起重大飞安事件,更折损了12员优秀同仁,尚有2员待寻,分述如后:

    一、2020年1月2日一架UH-60M型机为人因与环境复合因素,于新北烘炉地山失事,造成8员殉职。

    二、2020年7月16日一架OH-58D型机为机械因素,于新竹基地失事,造成2员殉职。

    三、2020年10月29日一架F-5E型机依目前所获事证,分析为机械因素,于台东外海失事,造成1员殉职。

    四、2020年11月17日一架F-16A型机于夜间花莲外海失事,造成1员失踪,肇因待查。

    五、2021年3月22日二架F-5E型机空中擦撞,于台东外海失事,造成1员失踪、1员殉职,肇因待查。

    六、针对前述案例,显示相关飞行部队未能汲取教训,进而衍生憾事,台军应确实检讨探究肇因,才能有效防患未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