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施打人数未破万 台湾评估扩大对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9 16:17:37

    COVID-19牛津AZ疫苗自22日开打1周来,施打人数未破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AZ疫苗从3月22日开打至昨天正好1周,施打人数却未破万!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至昨天为止共施打9377人次,周六(27日)“进帐”仅高雄市接种104人。是否出现缓打潮?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适逢周六,仅高雄有注射门诊;本周会评估开放下一顺位接种对象,从现行20万人扩大到45.5万人。

    指挥中心统计,至27日新增1件非严重疫苗接种不良事件,目前总计28件不良事件通报。庄人祥说明,3月26日原本有5件严重不良事件,但其中1件昨天改列非严重不良事件,累计4件严重不良反应事件。

    疫苗开打首周,接种人数不到1万,有医生认为速度太慢,忧心若2周打不完5万剂,恐无法在3个月有效期限内打完。

    对此庄人祥表示,新的疫苗刚开打,各医院还在试营运;加上医护人员要分批接种,速度较慢,所以不算缓打潮。不过目前指挥中心仅开放专责医院第一线工作人员共约20万人打AZ疫苗,这周将评估何时开放下一阶段接种对象,包括非第一线工作人员、诊所、药师等,若全部纳入,累计将有45.5万人可接种疫苗。

    昨天台湾新增2例境外移入确诊(案1022、案1023),皆自菲律宾入境。而日前1名从美国返台的补教老师(案1012),入境后122天,为了离台而自费采检才确诊,创下来台最多天确诊案例。指挥中心扩大匡列22名接触者,昨天所有接触者核酸采检与抗体采检结果出炉,皆是阴性。

    而指挥官陈时中近日接连抛出边境解封规划,包含将采两阶开放边境,研拟第一阶段入境者只要有打疫苗,经核酸检验与抗体检测后,都能减少检疫天数;另有报导指待WHO公布抗体效力指引就会开放第一阶段,传出最快时间是4月。不过庄人祥表示,目前还在幕僚会议讨论,这会是方向,但至于是否4月就会公布指引?“据我了解是没有。”

    庄人祥指出,抗体效力指引须经临床试验、打疫苗、追踪抗体,都需要一些时间,4月是否可以做出来是一个问题;且指引出来还要专家讨论,能否立即上路是未知数。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