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吨台湾菠萝销澳洲天价运费 每颗卖上400元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9 16:18:40

图为台南菠萝采收装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去年3月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宣布菠萝外销澳洲的“佳绩”,但经查关税统计却发现只是56公斤菠萝干,遭批大内宣;昨(28)日台“农委会”证实,今年首批澳洲消费者预购的2公吨台湾菠萝日前已空运抵达澳洲,27日完成检疫查验;不过出口商坦言,熏蒸过程本来亦导致腐烂,再加上金钻菠萝不耐长途低温运输,未来金钻菠萝恐怕只能走昂贵空运方式外销。

    “农委会”说,统计3月1日至26日,台湾菠萝输往大陆以外市场已达3813公吨,较去年同期(不含大陆)711公吨,增加3102公吨、成长幅度高达436%。

    不过不具名出口商表示,未来即使销澳菠萝几十公吨,但看来还是会继续走空运方式。澳洲检疫严格程度世界居冠,农产品须经过溴化甲烷熏蒸去除有害生物,但熏蒸后的菠萝走海运,连日本、新加坡短航程都会烂,何况是销往澳洲。

    出口商表示,若海运到澳洲再熏蒸就没有烂掉的问题,可是澳洲不接受,这是当初台澳双方没有谈好所致。金钻菠萝冰过再回温内部会黑化,就像这次新加坡市场的“黑心”菠萝;芒果菠萝则有长途运输优势,冰过再回温内部不会黑化,未来有意愿转种的农民应该会增加。

    不过有澳洲台侨表示,空运澳洲的台湾菠萝一颗澳币20多元,约新台币400多元,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力。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