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接种扩及第二线医护? 陈时中:预计周三公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9 16:20:14

     台湾自3月22日开打AZ疫苗以来已满一周,接种人数却不到万人,仅9377人接种。外界担忧拖打速度慢,疫苗过期前恐打不完。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今坦承“可能会扩大”,会马上研议,但开放时间点还要稍微讨论一下,预计周三会宣布。

    陈时中今赴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就“有关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后,相关效益、异常通报之统计、分析及信息公开,与未来疫苗整备规划”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询。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表示,将评估接种对象扩及至第二线医事人员。陈时中今于会前堵访时坦承“可能会扩大”,会马上研议,但开放时间点还要稍微讨论一下。

    稍后民进党“立委”赖惠员质询时,询问何时会决定往下一波开放疫苗,陈时中响应表示,这两天就会讨论,预计周三可以公布。

    而陈时中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指出,台湾民众接种疫苗数还不足时,考虑开放接种大陆科兴疫苗者入境,也就是说不管接种什么疫苗,只要有接种,都视为“中低风险地区”民众入境,都能减少隔离天数。

    至于台湾立法机构“朝野立委”日前为疫苗调阅小组一事争吵不休,上周照案通过,但成立时间须再协商讨论。陈时中对此表示,成立时间还要再沟通,未响应何时成立。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