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议员再提案叫嚣提升美国“驻台代表”层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9 16:29:38

    据台媒报道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和民主党籍参议员默克利,26日再次提出“台湾关系强化法案”,要求美国的对台政策反映美国的价值和当前的现实,透过以下措施强化美台关系:设立跨部会的台湾政策工作小组,将美国“驻台代表”提升至必须经过参议院认可的大使层级,建立美台文化交流基金会,推动台湾加入国际组织,与台湾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邀请台湾参与联合军事演习等。

    美国之音中文网27日报道,卢比奥去年10月与默克利首次提出“台湾关系强化法案”,要求全面提升美台关系,被视为1979年“与台湾关系法”的2.0版本,但该案未能在上届国会结束前排上参院外交委员会议程,最后无疾而终。

    根据草案内容,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在法案生效90天内,成立跨部会的台湾政策工作小组,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说明美方强化与台湾关系的政策作为。而为了促进美台高层互访,在法案生效180天内及往后每年,美国国务卿应依据“台湾旅行法”,向国会递交曾访问美国、台湾的双方高阶官员名单。

    对于美国此前通过类似所谓“涉台法案”,中国外交部曾回应表示,有关的法案严重地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阻止美国国会审议推进相关的法案,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重要领域的合作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