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四最后燃料棒离台 台网友:民进党视民意如粪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9 16:30:50

    核四最后一批燃料棒在28日运离台湾。(图为台电核四厂1号机反应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蔡当局能源政策目标为“2025非核家园”,其中核电将在2025前全数归零,28日清晨核四最后120束燃料棒已悄悄运出;对此,“核四公投”领衔人黄士修在社交平台表示,续用核电已是全民共识,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加速运出燃料棒,部分媒体也配合制造“重启无望”的现象,是在抹杀民众“公投”决定台湾未来的选择。岛内网友也感叹,民进党当局简直视民意如粪土。

    黄士修指出,2018年“以核养绿公投”通过后,续用核电已是全民共识,核四全部燃料棒可以发电500亿度,相当于提供全台湾每个人2200度用电,同时还可以减碳4000万吨;以平均电价每度2.5元(新台币,下同)来算,至少是1250亿元的产值,若以再生能源趸购均价每度5元计算,更是省下2500亿元替代成本。

    但民进党当局却不顾民意加速运出燃料棒,最后一组核四的燃料棒已在28日运离台湾,送往美国原厂进行回收。对此,黄士修指出,民进党为了打压今年8月28日的“核四公投”,一再谎称核四燃料棒送出是根据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决议,然而台立法机构从未有此纪录,每批燃料棒送出时,民进党不断制造假新闻带风向谎称重启无望,完全是在抹杀民众对台湾未来做出选择的机会。

    民进党当局鸭霸的作法引发岛内网友讨论,纷纷表示“发电方式还没搞好,急着把后路掐死”、“民进党笑死人的能源政策,觉青用爱发电好了”、“台中人继续用肺发电吧”、“民进党执政,缺水缺电,可怜哪”、“2018年公投结果是大家要核四,结果公投结果被无视”、“运去再运回来啊,反正台湾很有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