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F-5E战机停飞特检 下周双座机先复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30 15:17:30


      台湾空军4架F-5E战斗机22日自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其中2号机、4号机疑似空中擦撞坠海,图为编号5286战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3月22日,台湾空军发生两架F-5E战机空中擦撞失事,空军随即下令停飞所有战机,进行天安特检。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昨天在台湾立法机构表示,F-5战机预计在4月第1周内,飞机完成特检后逐步复飞,由资深飞行员驾驶双座机开始训练。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说,这次失事初判“应该是训练方面”,确切因素还要调查。

      有关飞安事件的调查,台防务部门副主管张哲平表示,飞安报告分3个阶段,第1个是45天的初期报导,然后是180天的期中报告,到最后是1年要完成调查报告,台防务部门会适度公开调查报告。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昨质询,教学比应是教官与学员1对1,失事当天是否如此?黄志伟说,当天1号与3号机是双座,教官坐前座,后座有学员同乘,由教官于前座驾驶,教学比是1:1。

      根据黄志伟的说法,当天4机编队,双座机都有学员同乘,4机合计共有6员,而2号与4号单座机于空中交换位置时碰撞失事。

      民进党“立委”刘建国就失事前4机编队飞行状况,提出询问,黄志伟答复表示,当天4机脱离靶场后,长机下令各机单机爬升到云上,目视以后集合。

      至于队型变换,黄志伟说,这是飞行员基本训练科目,从基本组开始,配合进场、攻击顺序调整,或方向风速改变,作队型变换;关于当天的擦撞过程、指令下达,人员沟通情况,已在调查中。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指出,F-5战机从1975年服役至今失事52次,人为因素38次,机械因素只有5次,即使只算2000年后的8次失事,4次人为因素,机械因素1次,人为因素须检讨改进。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