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人骂AZ“最烂的疫苗”? 台湾医护人员也很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30 00:00:00

    左起: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图/取自郑正钤)

    台湾采购AZ疫苗争议不断,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表示,最前线医护人员仅8.37%,这凸显了医护人员对AZ疫苗明显产生“疫苗犹豫”的现象,其他国家及地区有多款疫苗可选,反观台湾地区只有一个AZ疫苗可打,着实不合理。郑指出,德国许多医护人员都拒打AZ疫苗,不仅认为AZ疫苗是“次级品”,更有牙医直接向德国卫生主管痛批,AZ疫苗是“最烂的疫苗”。

    郑正钤昨日(29)在社交平台发表文章《接种率仅8.37%,谁让医护人员只有AZ可打?》内文表示,AZ疫苗开打一周,目前一级风险的最前线医护接种率仅有8.37%,医护人员对AZ疫苗明显产生“疫苗犹豫”的现象。医护人员对AZ疫苗抱持观望的态度,除了台湾疫情不紧急之外,对主要的原因是对AZ疫苗信心不足。郑质疑:“为什么其他国家或地区有多个疫苗可选,台湾却只有AZ一个选项,是谁让医护人员只有AZ可打?”

    郑正钤指出,德国《Der Spiegel》杂志在2月份报导,柏林护理师抱怨:“怎么可以叫每天和病毒对抗、明显具有高感染风险的人员施打保护效果较低的疫苗?”一名牙医更向德国卫生主管直言:“我在做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你不能给我最烂的疫苗!”郑直言,德国许多医护人员拒打AZ疫苗,认为AZ是“次级品”,但台湾医护为什么只有次级品可以打?

    对此,郑正钤表示,“疫苗犹豫”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2019年全球面对的10大健康威胁之一。医护人员不仅是疫苗接种的优先群组,也是受信赖的疫苗讯息来源,但如果连医护人员都在迟疑,一般民众又岂会有信心?如果去年东洋代理BNT疫苗没有破局,台湾就不会失去先取得疫苗的先机,如果没有过多的意识形态与政治干预,医护人员就不会只有AZ疫苗可以选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