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月台湾若解封民众会打疫苗?最新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30 00:00:00


     各国各地新冠疫苗陆续开打,外界关心台湾未来如何面对解封?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将推动2阶段边境松绑措施,第1阶段缩短打疫苗者检疫天数,且正在研议扩大疫苗施打范围。入口网站《Yahoo奇摩》就对“你会因为需要边境解封去打疫苗吗?”等议题进行网络民调调查,结果发现,有67.9%的岛内网友表示“不会”、32.1%网友表示“会”。

     陈时中29日表示,对于台湾2家本土疫苗都已进行二期临床试验,力拼六月授权上市,指挥中心将推动2阶段边境松绑措施,第1阶段缩短打疫苗者检疫天数,第2阶段则是本土疫苗覆盖率达6成,就免除入境居家检疫。但由于台湾取得疫苗速度慢,专家预估疫苗要达6成覆盖率可能要到明年春节。专家亦强调,免除居检不够安全,建议至少达7至8成再边境松绑。

     对于疫苗开打后,外传四月可能展开第一阶段边境开放,陈时中响应,还要PCR和抗体检验通过,才能缩短检疫天数。入口网站《Yahoo奇摩》29日就对此发起网络投票民调,以“你会因为需要边境解封去打疫苗吗??”为题询问广大网友看法,投票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3日,截至29日下午10时30分为止,共有400多名网友投票,列出2个选项,表示“不会,再观察一阵子看看”,比例为67.9%、有274票,表示“会,各地都陆续打疫苗准备解封”比例为32.1%、有129票。

     回答“不会”的网友纷纷表示,“这些疫苗有可信度吗?”、“不急着出去,就缓一点再看看”。回答“会”的网友则认为,“不打难道一直关在台湾哪都不要去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