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络疯传4月8日起北部“供5停2” 台网友吓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30 00:00:00

     全台苦旱,台中、苗栗、北彰化将从4月6日起实施“供5停2”的限水措施,但这两天LINE上疯狂转发新北、桃园、新竹等地区自4月8日起也要跟进,引发民众恐慌,担心北部也要限水,《中时新闻网》致电自来水公司,结果客服中心的电话语音直接戳破这是假讯息,对照数据后也发现LINE上转传的限水信息表是2015年的旧数据。

    这两天LINE疯传一张4月8日起实施第三阶段限水“供5停2”的讯息,范围包括新北的板新、林口、桃园及新竹等地区,造成不少民众恐慌,经《中时新闻网》实际致电询问台湾自来水公司,结果客服中心电话语音直接戳破“此则讯息确认为谣传,请勿理会,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近日网络上疯传一则限水讯息,表格上显示4/8起将实施“供5停2”三阶段限水,引起民众恐慌。(图/读者提供)

    根据民众从LINE群组收到的这张限水公告指出,4月8日起,包括新北林口区、泰山区、五股区、桃园市全区、新竹县湖口乡、新丰乡开始实施“供5停2”三阶段限水,引起北部地区不少民众紧张,是否真的要限水了?表格底下还附有24小时免费服务专线1910。

    《中时新闻网》先打1910,结果出现忙线的嘟嘟声,接着改拨自来水公司巿话,结果客服中心的电话语音直接告知此则讯息为谣传,还说“若有收到请勿理会”。

    经过查证,2015年桃园、新北、新竹等区确实曾经实施分阶段限水措施,而近来被疯传的“供5停2”限水表格为2015年4月的旧闻,不料近来正值缺水之际,却被拿来误传,造成恐

    2015年多区“供5停2”阶段性限水长达61天,PTT上不少网友还记忆犹新,表示台北发生的那次停水印象非常深刻,家家户户都在储水,对于限水危机,网友纷纷响应“这个会很痛苦”、“终于开始水的战争了”、“沙漠鬼岛”、“好好习惯吧,之后分区限电大概也不远了”、“很多白痴还在洗车”、“要挖地下水了没?”、“拜托雨季快点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