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黑心”菠萝销新加坡 台“农委会”认三大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30 00:00:00

台“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近日新加坡消费者反应部分台湾菠萝质量不符期待,台“农委会”今(30)日表示,出货到新加坡部分菠萝质量不佳,经查属于个案,至于菠萝质量良莠不齐则归类到过早采收、低温贮藏不当及运输过程病虫害等,“农委会”已积极介入辅导。

    自大陆3月起全面暂停台湾菠萝进口,“农委会”近期为打通其他目标市场祭出外销运费补助等措施,然而近日却出现输往新加坡菠萝出现“黑心”与表皮腐烂的现象,不少旅居新加坡侨胞支持却换来心灰意冷。

    “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表示,这次新加坡民众反映菠萝出现内部褐化的现象,经查可能原因有过早采收导致甜度只有9到10度,产期3月和7月的菠萝糖度可以差到6到7度;再者是低温贮藏不当引起寒害,造成果肉内部褐化;最后运输贮藏过程处理不当引发病害,导致靠近表皮或果目褐化腐烂。

    陈骏季指出,当初培育金钻品种是让岛内消费者实时食用,因此品种上的确有不耐低温长途运输的特性,和日本市场的主要品种菲律宾菠萝相比,菲律宾菠萝皮厚耐低温,可以以7到8度来运输,但金钻菠萝以这样低温运输就容易有黑心的状况发生。

    为了解决这方面问题,冷链分成岛内外两部分,岛内物流端将确保全程冷链,包装后果实全程冷链于13±2°C,避免冷藏贮运时间超过一周;海外通路端则倡导合适贮藏温度,上架贩卖温度与贮运温度(13±2°C),不要用过去8到9度做运输,以降低黑心的机率发生,这部分已与外贸协会合作加强倡导台湾金钻菠萝的果品特性。

    另外即将迈入4月,天气也逐渐转热,采收成熟度与糖度也会恢复到过去水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