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启两岸小三通? 陈时中:符合检疫条件且陆委会同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30 00:00:00

    陈玉珍在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中,再以何时重启“小三通”?质询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金门“小三通”何时复航?引起各方关注。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日在答复县籍“立委”陈玉珍质询时表示,只要符合检疫条件,陆委会觉得可行,他个人对重启小三通乐观其成,同时也承诺“若需要帮助,我们也可以来协助。”

    金门县长杨镇浯在3月中旬即带领相关主管赴陆委会,向邱太三提出“金厦防疫泡泡”方案,建议随着疫苗问世和两岸疫情趋缓,逐步恢复“小三通”正常往来,具体建议是初期每2周试行1班往返,载客数上限是77人,开放对象则以有人道、就学和工作需求的金门乡亲与陆籍配偶为主。

    陈玉珍在昨天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中,再以小三通何时重启?质询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陈则以“符合检疫条件”、“陆委会评估可行”2点作为答复。

    陈王珍指出,金门“小三通”因为疫情停航1年多,导致各行各业遭到严重冲击,过去1年她争取各项纾困方案,包括出租车、游览车业者、观光特产业者及承租公园的民宿业者、船务代理业在内,均协调台当局各部门持续给予补助,她也建议若边境关闭到今年下半年,台当局应将因“小三通”关闭影响的商家业者,继续纳入纾困4.0之中。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