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美外交角力战 台媒体人铁口直断未来台海局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30 00:00:00

图为航空母舰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美军印太司令被提名人阿基里诺23日在国会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以书面答询议员,称大陆武力攻台威胁“比许多人想象的更迫在眉睫”。针对台海局势,岛内资深媒体人陈凤馨29日在节目中分析,“其实台海之间,今年内有一个相对来讲平缓的一个情势”。

    陈凤馨29日在yahoo tv节目《乡民来冲康》中谈到中美外交角力议题时,她分析,台海事实上在过去这一两个月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那就是两岸情势正在和缓当中,很明显的和缓下来,不管是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喊话“春暖花开”,或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谈不排斥大陆疫苗, 相信这些背后都有实质上考虑,因为全球有多个国家及地区都打大陆疫苗,若台湾不承认大陆疫苗,那东南亚有太多国家不能来台,因此很明显看到政治考虑上跟去年气氛出现一些重大转变。

    陈凤馨进一步提到,但是国际上面担忧“天秤”正在倾斜,现在既然是中美对抗年代,就牵涉到台湾的处境是如何,如果今天保持两边等距就没太大问题,可是现在我们一面倒,倒向任何一边,另一边都不会放手,到时发生抢夺大战,当然就是台湾危险的时候,所以国际许多战略学者不断讨论台海、中美等问题,就是因为牵涉到中美从合作走向对抗后的大情势转变,首当其冲就是台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