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上隽:台湾“黑心”的菠萝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31 16:23:18

输新加坡菠萝质量差,三大原因曝光,图为“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李柏澔摄)

    据报载,台湾输出往新加坡的金钻菠萝,质量大有问题,出现了为数不少的“黑心菠萝”。菠萝的心“变黑”,这牵涉到病虫害或过期的问题,并不是菠萝本身就愿意“黑心”的。

    台湾的菠萝农民,辛苦栽培菠萝成长,除了内销之外,外销向来也是重要的出路,此事攸关商誉,也不可能愚笨到“黑心”地将劣等品销往海外,毕竟,外销有其严格的检验程序,也不可能轻易混冒得过去。

    然而,毕竟还是出现“黑心菠萝”了,问题不在菠萝,不在菠萝农,那唯一可能出错的环节,应该就是负责把关的台当局机构了。显而易见的,台湾由于大陆的暂时停止菠萝进口,农政负责单位面临无比的消化压力,而“在野党”集矢交攻,“农委会”除了大内宣鼓励群众多吃菠萝之外,别无他策。

    为堵悠悠之口,证明是大陆“政治动作”,故转而想以量多取胜,拚命灌填外销数量,甚而不惜高价补贴,以强调台湾菠萝是多受海外的欢迎。在这种计量不计质的表面功夫下,应有的检验程序,就不免因而放宽、放松,本该淘汰的菠萝因此出现“黑心”,自然是可以理解的了。

    菠萝的心本来不“黑”,菠萝农的心也不是如此的“黑”,然则“黑心”的究竟是谁,其实已呼之欲出了。金钻,金钻,黄金与钻石,多美丽绚烂啊!然而,竟已“黑”了心,让人不禁想起刘基的《卖柑者言》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