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沈富雄分析BNT疫苗大概是拿不到了 原因是这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1 16:06:19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

前“绿委”沈富雄今日接受广播专访表示,现在台湾拿到BNT疫苗的可能性“大概是没有了”,因为疫苗大中华地区代理商上海复星,不会接受总公司直接卖给台湾,“除非上海复星拿到该有的利润,否则怎么可能没意见。”

针对媒体今日报导,台卫福部门将开放医护全可打AZ疫苗,沈富雄指出,这批11.8万剂的疫苗,韩国卖给台当局时已经过了3个月,而一般疫苗有效期限是6个月,也就是说,我们拿到时只剩3个月,大概是13个礼拜,约为6月15日到期。

沈富雄说,后来台湾又耽误了1个多礼拜,而此批疫苗要接种2次,打完第1剂,要等2至3个礼拜才打第2剂,在最后疫苗失效前要再打完,这样算起来,每天大概要有2至3千人施打。

沈富雄表示,当初疫情中心是评估这批11.8万剂的疫苗给同一批人打,所以只打5万多人次,但现在疫情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5月底第2批疫苗会进来,到时可作为第2剂用,所以现在可以直接把这批疫苗先打掉。

沈富雄指出,现在问题出在这批疫苗连医护人员都不想打,已经1个多礼拜只打1万2人次,如果医护人员不想打,其他族群更不想,而原本规划第2顺位给年长者施打,结果陈时中忽然把军警排到第2顺位,恐怕是没把握年长者愿意施打。

沈富雄说,因为台湾没什么疫情,对很多人而言“我干嘛去打”,而现在会想打的,只剩想早点坐飞机离台的人,“但如果可以打,我会打。”

沈富雄表示,在美国,如果可以选,大家会选BNT疫苗,而台湾现在拿到BNT的可能性大概没有了,陈时中自己也说过,希望越来越渺茫,自从BNT总公司有读不回后,陈时中大概信心也崩溃了。

沈富雄指出,这关键应该是卡在BNT在大中华地区的总代理经销上海复星,除非上海复星还是拿到原本应该拿到的利润,否则总代理怎么可能被总公司跳过还说我没意见?

沈富雄说,除非BNT总公司直接卖给台湾,但另外给上海复星原本该拿到的利润,这样上海复星可能就没意见,但总公司一般来说不会答应这种要求,而这并不是政治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