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练鸿庆:华视上位,苏贞昌插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4-01 16:06:31

    NCC火速通过华视上架52台,主委陈耀祥功不可没;只要看华视未来挺谁,就知道背后的政治力,从哪里来。

    从52空频开始,NCC就担任华视最大的门神,某系统台送件“寰宇新闻替代中天新闻”,媒体报导陈耀祥直接找高层喝咖啡,要求改支持华视新闻台,果然成功;另有系统台提出以CNN进驻52频道,NCC以“该频块应讲中文”驳回。

    这样层层的删去法,剩下台视、华视来竞逐52频道,并且各有系统台支持。NCC需要一个好理由,既能够拒绝台视,又不会伤害到华视,颇费思量。

    这个好理由,NCC暂时想不出来,就只好拖。华视送件NCC四周就排审,50天通过;反观台视,送件一个半月了,还进不去审核会议,要台视知难而退的态度,表露无遗。

    NCC独钟华视,有无政治力介入那是废话,重点在这个政治力是谁?看NCC委员是谁提名的,看华视在未来民进党初选中挺谁,能够看出些端倪。

    2007年民进党岛内初选,苏贞昌的发言人说,“苏的败北,不是输给谢长廷,其实是输给三立。”这是苏贞昌最大的遗憾,他当然不会重蹈覆辙。

    民进党初选,向来是刀刀见骨,赖清德、苏贞昌、郑文灿是谁也不会让谁,2024在蔡英文胜选后的第一天,已然开打,目前看来,苏贞昌抢先一步,拔得头筹。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