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保淳:陈吉仲的眼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4-01 16:06:54

    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天参加兴大举办的“启动沟通,共寻双赢方案”座谈,席间一度哽咽近40秒,为兴大多位老师罹患肺腺癌感到不舍。(林欣仪摄)

    古代常说女子最厉害的招数,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其中的“哭”,最是绝妙法宝,俗话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可见其威力之一斑。

    但“哭”虽只一技,却有巧拙之不同,其中“假哭”最为拙劣,俗谓“猫哭耗子假慈悲”,西洋人说是“鳄鱼的眼泪”。

    何以言其拙劣呢?盖因其不当哭而哭,即便是哽咽作态,或是涕泗纵横,都极容易被人看破、拆穿。可偏偏当今政治人物,还自以为得计,动辄以此作秀,有事没事就来上这么一招,简直只有“恶心”二字可以形容。

    政治人物为政策辩护,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只需事理圆熟,以论据服人,就足以令人释怀;舍此不图,不当哭而哭,还当真以为自己是金马奖演员,全台民众都那么容易哄骗吗?

    说起演技,倒还真不能不佩服陈吉仲,眼泪对他来说,可以说是“源泉混混,不舍昼夜”,连眼药水都不用,随时随地,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真教人不由得“敬仰之心,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此等人才,不去舞台上、镜头前粉墨登场,反而让他在政治界中遭人讪笑、唾骂,真是“怀其宝而迷其邦”,大为可惜、可憾之事。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