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陈吉仲演哪一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4-01 16:07:14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多次遇事哽咽。(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在学界发动的藻礁沟通平台座谈会上,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针对藻礁争议表示,不是说减煤降空污就要影响藻礁,但也不能因此影响减煤步伐,希望找到多赢方案。陈吉仲并提及学界友人因空污罹患肺腺癌,当场哽咽,停顿约30秒后才说“我失态了”。

    对此,缺席座谈会的“藻礁公投”领衔人潘忠政则表示不以为然。他说,环团的底线很清楚,就是三接迁离桃园大潭藻礁。民进党想要解决空污有很多种方法,陈吉仲环团出身,不应该用这种感性要求的方式护航台当局立场。

    诚如潘忠政所言,倘若台当局官员在面临民间质疑声浪和反对意见时,只会以哽咽落泪、贩卖温情的方式摸头,而不是理性提出解决方案,我们还需要跟台当局沟通、表达要求吗?更何况,藻礁问题的主管单位也不是“农委会”,陈吉仲放着菠萝、“莱猪”议题不管,出来演这一场戏的用意何在?

    所谓的农业本业是什么?最近的一大问题就是菠萝被禁止进口大陆。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曾要求大陆应提供菠萝病虫害的证据。结果国台办在31日的记者会上,朱凤莲就拿出相关照片表示,大陆在2020年就已经向台湾书面通报了28批菠萝不合格的情况,其中14批就是因为验出了有害生物。然而台湾方面对此却没有任何回应。而在今年初台湾向大陆海关申报进口的菠萝中,又有5批验出虫害,才会导致后来陆方全面禁止台湾菠萝进口。

    高度依赖大陆市场的台湾菠萝在一夕之间被拒于门外的原因,就是因为台湾这边的相关部门没有做好该做的工作。尽管“农委会”下午又再次公布了一份对照表,声称台湾去年收到的报告只有13件,并不是28件;而且台湾自己检验被退回来的菠萝也没发现有虫害,因此反驳大陆的说法。

    但从“农委会”提供的通报数据来看,“农委会”确实有收到大陆通知,可是做了什么回应呢?不只在是源头的病虫害防治,还有后续技术和检验上的问题,“农委会”都没有积极处理;更重要的是,我们出产的菠萝高达97%都出口到大陆,依赖程度令人难以想象。

    人家在一年前就接连出报告说台湾菠萝有害虫的时候,“农委会”竟然没有任何对策因应,有没有预料到大陆可能会禁止进口?所以大陆禁的时候,我们才显得这么措手不及?更荒腔走板的是“农委会”接下来的处理,又是吃菠萝、又是补贴、又是出口澳洲,简直是拿老百姓纳税钱玩家家酒。

    从早期1450的网军争议,到当学者反“莱猪”、当官挺“莱猪”,再到后来菠萝被禁止输入和这次的藻礁秀,陈吉仲到底是被台当局找来做事的人才,还是负责炒作媒体话题的无赖典范,真是让人看傻了眼。(作者为口译工作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