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打气低靡 侯友宜:新北做好第2波施打顺位准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01 16:24:08

台媒图

牛津AZ疫苗岛内开打将近2周,首波开放20万医护仅1万人皆种,打气持续低靡,第2波有望提前开打;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受访表示,AZ疫苗第1波施打率看起来确实意愿很低,新北市打了1453人约6%,如果状况还是不理想的话,地方首长与台当局应作为表率,一起支持AZ疫苗的施打,提高施打率。

侯友宜说,AZ疫苗第一波施打意愿低靡,新北市原本仅施打5%,昨经过鼓励提高到6%多,共施打1453人,不良反应只有5例,虽然外面有声音认为AZ疫苗保护力不足,但其实多数医护同仁都是给予肯定和支持,因此他还是鼓励医护同仁多来施打,尤其第一波还没打得要赶快来打,不然第二波的行政同仁就要赶快开始施打。

至于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宣布,若打气没再上升,10天内会决定是否扩大到下一个顺位;侯友宜认为,第二波防疫人员包括台当局跟地方的首长,新北市已经在做准备了,到时会看整体状况来评估,如果施打率还是不理想的话,地方首长跟台当局应要作为民众的表率,支持AZ疫苗的施打,呼吁大家踊跃施打,让民众整体的群体免疫性能够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