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规划“金厦泡泡” 盼恢复“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2 15:12:39

  图:被誉为台铁“最美区间车”的电联车四月一日在基隆火车站首航。\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金门县政府日前表示,考量到金门防疫能量,如获民进党当局同意实施“金厦防疫泡泡”,初期将以金门和大陆配偶往返为主,每两周只开往返一班船,旅客上限77人,且须隔离14天。

  金门县政府秘书长陈朝金表示,随着两岸疫情趋缓,渐渐进入后疫情时期,金门始终保持零确诊的佳绩,厦门也有400天以上无本土病例,当前两岸疫情朝向乐观发展情况,金厦两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以金厦先试先行的精神,县府研拟两地防疫泡泡方案,以解决金门民众人道、就学或工作等迫切的民生需求。

  县府观光处表示,建议初期“小三通”船舶以每两周试行一班往返,并以单纯对象的开放方式,让金门民众与大陆配偶在人道、就学与工作等实际需求者往来金厦,初步规划申请者应备妥核酸检测证明等,入境者依岛内疫情指挥中心规范,进行相关管控与隔离。金门县观光处表示,考量到金门防疫人力和防疫旅馆等需求,初期一班旅客上限为77人,而且从金门到厦门仍必须隔离14天。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