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施打AZ疫苗 新增1名严重不良案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2 15:16:28

    台湾昨日新增1名施打AZ疫苗后疑似严重不良事件,有民众接种后注射部位持续数日的疼痛肿胀。此为示意图,非新闻当事人。(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AZ疫苗3月22日开打至今已过11天,根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3月31日,已累计1万4400人接种第1剂疫苗。昨日也新增1名疑似其他严重不良事件,有民众接种后注射部位持续数日疼痛肿胀。

    台当局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3月31日有1752人接种第1剂疫苗。3月22到30日之间,有1万2648人接种,加上昨日,共有1万4400人接种。昨日也新增1名其他疑似严重不良事件,主要是民众接种后注射部位持续数日疼痛、肿胀,列为疑似其他严重不良事件。

    对于AZ疫苗的不良事件以及血栓疑虑,庄人祥说,“大家会觉得效果不好,或是有很多的安全性问题,不过欧洲药管局3月31日也针对德国的不良事件做响应,最后还是认为安全性没有问题。”

    至于昨天传出一名汉民科技的员工确诊,庄人祥表示,个案是31日公布的确诊者,编号案1026,目前所匡列的48名接触者无论是PCR、血清抗体检验结果都是阴性,没有看到太大的问题。

    庄人祥说,案1026是台湾籍70多岁男性,长期居住美国,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于住家单独居家检疫。个案在台期间并无症状,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医院自费采检、31日确诊。

    另外,指挥中心昨天也公布6例境外移入,分别自巴拉圭、爱尔兰、阿联、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入境,其中案1036的Ct值仅17为全部最低,庄人祥说,个案是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外配,其台湾籍丈夫2月时先返台,个案与另一名家人则于3月28日来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但在机上曾有忽冷忽热症状,入境时发现体温异常,随后送医采检,并于昨日确诊,目前共匡列9名接触者。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