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卫生纸喊涨 爆永丰余月中调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2 15:16:47

     通膨现踪,岛内民众每天使用的卫生纸,价格蠢蠢欲动;由于国际纸浆价格飙涨,台湾通路商透露,岛内卫生纸大厂、也是纸浆重要供应的永丰余,以口头告知4月中价格会调涨,至于涨幅多少,还没有对外公布。

    不过,国际知名卫生纸大厂金百利克拉克已开第一枪,6月份调涨北美卫生纸、尿布等价格,若永丰余真的调涨价格,通路商认为,这正是“连锁效应”的开始。

    “中经院”副院长王健全表示,金百利克拉克是全球知名民生用品供货商,该公司涨价策略,会带动相关厂商加入调涨行列;据了解,金百利克拉克是好奇纸尿布、舒洁卫生纸、可丽舒卷筒卫生纸的制造商。

    根据外电报导,中国大陆前4大卫生纸厂,目前已有3家宣布,今年4月要调涨3%到5%,台湾卫生纸价格,恐怕也很难避免不调涨。

    物价蠢蠢欲动,好市多24包装的卫生纸从仓库推出,5分钟内已抢购一空,而其他量贩店也在连续假期备足卫生纸,就怕3年前“卫生纸之乱”的景象又再度上演。

    台“主计总处”官员分析,受景气复苏,国际纸浆需求紧俏,今年2月较去年同期涨幅近2成,虽然较2018年年中的高点还有一段差距,但最怕原物料持续上涨,就会反映在终端消费的价格上。

    根据“主计总处”统计显示,2019年卫生纸、面纸的CPI年增率为6.04%,在稳定物价小组关注的17项民生重要物资中涨幅最凶。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