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翁茂钟澄清未追杀银行员妻女 “监委”问:为何不撤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2 15:18:19

“监委”高涌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富商翁茂钟被控藉诉追杀百利银行(现法国巴黎银行)经理诸庆恩,导致诸枉死,翁续要求诸的妻女代诸赔偿5亿(新台币),翁近日登报澄清,指是诸的妻女“自行”递状承受诉讼,并非他要追杀。对此,“监委”高涌诚表示,承受诉讼是正当权益的防卫,不应拿正当权益说诸的妻女不放手,“若翁茂钟说没有追杀,为何不撤回诉讼?”

    台湾“公惩会”前委员长石木钦爆与富商翁茂钟不当往来,扯出重大司法丑闻,台法务部门下令重启调查包含“怡华公司财务副总吴仙富伪造有价证券自首案”、“诸庆恩伪造定文单案”等4案。

    对于被外界质疑逼迫吴仙富自首,还追杀诸的妻女,翁茂钟近日登报澄清,辩称他没能耐逼吴自首,同时澄清他没有追杀诸的妻女,而是对方自己要承受诉讼。对此,“监委”高涌诚直言,翁茂钟的说法“避重就轻”。

    高涌诚说,翁茂钟称吴仙富未经董事会同意,私下找巴黎银行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并以公司名义开出1000万美元本票给百利,这部分由于吴已过世,且案发至今逾20年,无法看到当初的会议资料,无从反驳,但这并非调查重点,重点是翁在诉讼期间,和司法人员密集接触且买股。他强调,不能说吴仙富没有被迫害,就推论司法官没问题,这样的说法跳太快。

    至于翁茂钟澄清未追杀诸的妻女,高涌诚表示,内行人听闻后都会叹一口气,他指出,承受诉讼是正当权益的防卫,不应据此说诸的家人不放手,若没有要追杀诸庆恩,就直接撤回对诸庆恩的诉讼即可。

    高涌诚解释,若诸的妻女没有承受诉讼,依据台湾地区“民事诉讼法”第178条,“当事人不声请承受诉讼时,法院亦得依职权,已裁定命其续行诉讼”,若还不承受,就是一造辩论判决,“难道对方手要绑起来给你打?”

    “高检署”昨查出,翁茂钟曾与股市名嘴“古董张”张世杰炒作佳和股票,翁被判1年确定,获准易服社会劳动,翁于2012年到2013年在台南官田分驻所易服劳动时,疑多次缺席却签到,警涉包庇放水,台南地检署昨约谈麻豆警分局当年承办业务人员和官田所警察共10人,全案朝伪造文书方向侦办。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