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又落泪了 一哭再哭的戏码还能欺骗民众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02 15:19:57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又落泪了,拿下当前政坛最会哽咽的官员头衔,非他莫属!

    30日,陈吉仲参加学界发动的藻礁沟通平台座谈会,为显示中南部民众饱受空污危害,刻意提及友人因空污罹患肺腺癌,突然几度哽咽,停顿约30秒后才说“我失态了”,强调台当局不是说减煤降空污就要影响藻礁,但也不能因此影响减煤步伐,希望找到多赢方案。

    一边“哽咽流泪”,一边“坚决不改”。31日,“藻礁公投”推动联盟领衔人潘忠政协同决策委员代表与陈吉仲、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就有关藻礁保育、能源转型等相关议题交换意见,并一再要求全面停止三接工程开发,但陈吉仲对此未能松口。

    陈吉仲的内心惭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对陈吉仲的行为表示质疑,“他是内心很惭愧还是怎样?”并隔空质问,“所以把藻礁挖掉以后,肺癌就会少掉?”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重炮轰是情绪勒索、恐吓人民。江启臣批,民进党当局事先不沟通重大政策,等“公投”纷纷成案才要沟通,却不指定专业单位,持续情绪勒索、恐吓人民,不必要的苦肉计,只会加深对立,让“公投”变政治对决。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也在个人社交平台指出,“陈吉仲廉价的眼泪,滋养不了台湾的困境”,拙劣的演技让人目瞪口呆。陈吉仲哭只是“鳄鱼的眼泪”,不但解决不了困境、滋养不了缺水的大地,更是将人民逼上空污、藻礁二选一窘境的苦肉计。

    民进党卑劣的操作模式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中天新闻台》政论节目上痛批,“某种程度上,这样的眼泪,是非常卑劣的操作模式”。

    孙大千指出,“有泪不能像陈吉仲这样弹,他的泪已经太泛滥,且也太廉价,每次遇到争议就留两滴眼泪,觉得可软化很多人立场,这次也是,他讲到不幸事件为友人哽咽,可是他有没有想到藻礁被灭绝的话,被灭绝不是藻礁而已,而是珍贵海洋物种,怎么没为藻礁留下几滴眼泪呢?”

    孙大千进一步说,“难道把藻礁挖了,人民就不会得肺腺癌吗?某种程度上,这样的眼泪,是非常卑劣的一种操作模式,你用泪水试图暗示人民,以后如果没有把藻礁挖掉,大家就有可能得肺腺癌,你的谈话内容不就是如此吗?可是怎可这样消灭地球上自然珍贵资产”。

    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天参加兴大举办的“启动沟通,共寻双赢方案”座谈,席间一度哽咽近40秒,为兴大多位老师罹患肺腺癌感到不舍。

    有网友投书《中国时报》,表示不能不佩服陈吉仲的演技——眼泪对他来说,可以说是“源泉混混,不舍昼夜”,连眼药水都不用,随时随地,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真教人不由得“敬仰之心,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此等人才,不去舞台上、镜头前粉墨登场,反而让他在政治界中遭人讪笑、唾骂,真是“怀其宝而迷其邦”,大为可惜、可憾之事。

    陈吉仲在绿营政治染缸打滚、上位,演技也被操练得精湛,一哭再哭,是否还能奏效?或者,在环团面前落泪的老戏码,还有人会埋单吗?毕竟身为政务官,哭不能解决问题,连潘忠政都说,“不建议台当局官员用感性要求当成单一解决方案”,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