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图秒懂台铁“太鲁阁号”惨况 救援到底有多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2 15:22:27

    现场救援示意图,清楚看出共8节车厢的“太鲁阁号”,有6节车厢卡在隧道内。(救难单位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今天上午在往花莲的清水隧道前强烈撞击掉落至轨道上的工程车,车头(第8节车厢)至第3节车厢冲进隧道后停住,剩下第2、第1节车厢卡在隧道外。

    这起事故导致司机员在内已知至少37人罹难,还有约200名乘客受困,等待警消救援。台铁出事后,花莲、新北、台北、基隆等救难队随即编组进驻。

    现场一张图清楚指出,受创最严重的第8、第7节车厢严重变形;这两节车厢也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地方。第6、第5节车厢同时有多人受困,警消必须分组分从隧道两端进入。

    由于隧道内停电,加上几乎没有空间可供大型机具活动,救难人员必须徒手使用破坏器材,才能救出仍困在车厢内的乘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